狗血成河

文如其名

【澄曦】还丹(下)

 

 

(八)

 

未及一月,姑苏蓝氏昭告仙界,宗主泽芜君让位于其弟含光君,自己则避世归隐,一时引得仙门百家震惊不已。

 

好在蓝忘机本就是声震仙门的名士,很快便坐稳了这宗主之位。比之泽芜君的温文和雅,含光君的做派手段更显清正冷肃,却又不失君子之风,一时倒也人人叹服。

 

只是他心底却最是信重兄长,每月都要亲往云梦,将近来的宗门事务一一向蓝曦臣禀述,再一并商议。

 

兄弟二人在书房议事,江澄便站在门外长廊处,抬头看着日头一点点西移。

 

魏无羡瞧的好笑,在一旁边剥着莲蓬边打趣他道:“莲花坞可是穷到连个漏刻也无,要你堂堂大宗主杵在这里作日晷?”

 

江澄面色不善:“你家蓝二何时才能断奶?宗主已当了这么久,还是事事要来劳动曦臣!”

 

“我家二哥哥宗主做的好得很!”魏无羡呸地一声吐了口里发苦的莲心,不甘示弱道:“我们不过怕你欺负了大哥,借口多过来看看。”

 

江澄哂笑一声,不再与他斗嘴,魏无羡靠在柱旁眯着眼看了他半晌,忽而开口道:“江澄,我觉得你变了。”

 

江澄也转头望着他,又是挑眉一笑,一双杏眸中有天高云淡的落拓从容,还有分似是被爱与温柔滋养出的宽和不迫。

 

“魏无羡,”他开口道,也随手取过一只莲蓬,与魏无羡并排坐着,低头剥弄,“你说得对,我以前怎么也走不出,放不过自己。越是如此,我心里越是不甘,越是愤怒,凭什么你们一个个都可以不再回头,说过的话,要食言便食言,做下的事,想不认便不认,却偏偏留下我自己,像个笑话一样,泥足深陷、自我折磨。”

 

他拈着一颗莲子,放入口中细细地嚼过,“你只知道蓝忘机做事一根筋,认准了便不回头,怎么就不知,我也是如此……我向来就是这样。”

 

他语气淡然,魏无羡却听得心中发紧,口中也干巴巴的,尽是苦涩,低着头不知该说些什么,又听江澄接着道:“但如今不同了,如今我有了更重要的事,曦臣他为了我……我又还有什么是不能放下的。”

 

“魏无羡,”他转过头,身背夕阳,望着面前那个曾令他纠结痛苦了十三年的人,“我不再欠你的,我也没工夫再去恨你。”

 

魏无羡只觉得双目涨涩,却努力扬起笑意,嘻嘻哈哈道:“那太好了,我们正可以从头开始做朋友!”

 

江澄正捡起一只生了黑疤的莲蓬,闻言手下一顿,转而嫌弃地将莲蓬丢给了他,啧了一声道:“再说吧,看你表现。”

 

(九)

 

一直到撑灯时分,蓝氏兄弟二人才开门而出,江澄立刻上去前牵起蓝曦臣的手,魏无羡也扑了上去,哀号道:“怎么谈了这么久,蓝湛,我都想你了!再说,累坏了大哥怎么办!”

 

蓝曦臣舒展了下筋骨,“都是忘机在说我听着,哪里会累?”

 

且不说每次两人闭门议事,江澄都在书房提前备足茶点吃食、软榻丰枕。便是蓝忘机,说是与他商议族中事务,其实也多早已拟好妥帖对策,他只需听弟弟娓娓叙说,许久方偶尔插上一两句。

 

天色已晚,蓝曦臣有意留他二人小住,蓝忘机却挂着族中公务,不得不尽快赶回。用过晚膳,江澄陪着蓝曦臣送他们出门,魏无羡现下可以御剑,往返之中倒便宜了许多。

 

临别前,蓝忘机回身看着兄长,露出一点担忧难舍而又满是隐忍的神情,蓝曦臣忍不住捏了捏他肩头,失笑道:“忘机这又是在担心何事?我在晚吟这里,却还放心不下么?”

 

蓝忘机又转而看了看江澄,冲着他俯身一拜:“兄长如今不比以往,还当万务悉心照料。”

 

江澄神色一僵,忍住本能便冒出来的想要怼他的话语,只硬邦邦道:“自然。”

 

(十)

 

两人慢慢往卧房回去的路上,三毒圣手还是忍不住皱眉冲爱人抱怨:“你弟弟怎么回事?我的人,我自然好好看顾,难道还不放心我么?”

 

蓝曦臣伸手将他眉心抚平,含笑道:“晚吟的好,我倒舍不得叫人人都知晓了去。”

 

江澄听的十分受用,抓住他的手亲了一亲,又为他将披风的兜帽戴好,柔声道:“在房中闷了一天,我们去湖畔转转可好?”

 

蓝曦臣自然应好,两人便牵着手,边不时絮絮轻言笑语着什么,边并肩缓缓往湖畔而去。

 

夜凉似水,秋气着人,虽然已经穿的足够多,江澄却仍是怕蓝曦臣会觉得冷,便不动声色地暗暗自掌心为他渡灵力过去。

 

若灵力如水,金丹便似储水之器,蓝曦臣如今纵有灵力入身,也只是在四肢百穴游走一遭,很快又会消散而尽。他本想开口告诉江澄不必如此,自己只是没了修为,却不至于娇弱如斯,但看见江澄那不经意隐藏的小心思,终于还是低头笑了笑,由他去了。

 

“晚吟,”两人在湖边站了片刻,蓝曦臣望着一湖支离的残荷枯叶,微叹道:“今年没能见到‘映日荷花别样红’之景,当真可惜。”

 

“这有何可惜,”江澄伸臂将他揽进怀里,转身往回走,“今后年年岁岁,我们有的是荷花可赏,有的是莲蓬可吃,保叫你看也看够,吃也吃腻。不过现下——”

 

他将唇贴在爱人耳边,低声笑道:“却应即刻回房,加紧修炼双修之道才是。”

 

 

【无聊小剧场】

蓝曦臣正爬山赏景,被江澄一把抱了起来:“这样难走的路,累着怎么办?还是我抱你走!”

蓝曦臣正窗边读书,被魏无羡顺势夺了书本:“大哥怎可费眼伤身,想看什么,我念给你听!”

蓝曦臣正吹奏裂冰,被蓝忘机皱眉按下洞箫:“兄长想听乐曲,忘机自会为你弹奏,又何必亲自劳神!”

……

泽芜君:我……只是没了金丹,并不是得了绝症,生活不能自理啊……😰

 

 

 

评论(39)

热度(108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