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血成河

文如其名

【澄曦】风寒(还丹番外)

 

 

激情速打,食用愉快(•͈˽•͈)

 

 

(一)

 

泽芜君患了风寒。

 

眼看着莲花坞又即将变成天下名医的比试场,蓝宗主含光君也抛下缠身的宗务,第一时间携夷陵老祖前往探视。

 

蓝曦臣喝了药,睡的云雾朦胧,恍惚间听见江澄压低的声音在廊外响起:“怎么回事?这都两天了,人还不见有精神,是不是药方有问题!”

 

“宗主啊,”老郎中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无奈:“这风寒之症虽然常见,却最是缠绵拖沓,便是神丹妙药,也总得四五日的工夫方可痊愈。”

 

蓝曦臣想像着老郎中那被江澄缠到崩溃的神情,不禁兀自笑了笑,正想起身醒醒神,又听见另一个略是清冷的声音开口道:“我自姑苏带来几味药材,不知可否用得上?”

 

忘机来了?他微微一怔,忘机不是几日前才来过么,怎么近日这样得闲?

 

他边想着,边起身披衣,走到门口时,正听见魏无羡道:“我知道夷陵附近有座中洲山,山上有位隐世的神医,要不要我去将他寻来?”

 

江澄似乎嫌他不靠谱,“还不如再请谢郎中出山,曦臣的情况他最了解。”

 

“你们,”蓝曦臣拉开门,冲着他们无奈道:“得个风寒而已,可至于这样劳师动众?”

 

(二)

 

但下一刻,他便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地劳师动众、大惊小怪。

 

初冬的天气虽然是已经有些寒凉了,自己也的确只是将衣衫披在了身上,可他却真的不觉得只是这样一开门的工夫,便会使人再次受凉、加重病情。

 

故而被三人又扶又抱地簇拥进屋时,蓝曦臣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了。

 

“忘机,”他重回榻上,默默看着江澄为他除了刚刚才穿好的鞋履,堆好软枕让他倚靠舒服,又拿被子为他盖在腿上,终于开口道:“你可还记得,你是几岁结的丹?”

 

蓝忘机微微一愣,还是如实回答道:“十岁。”

 

蓝曦臣点点头,“十岁之前的事,你也该有印象,未结金丹时,是否体弱多病、虚乏不堪?”

 

蓝忘机沉默了片刻,语气带上一点隐隐的倔强,“未结金丹,与生生剖丹,又如何相提并论?”

 

蓝曦臣叹了口气,又转而向着魏无羡道:“那好,无羡也曾经历过剖丹,那之后不仍参与射日之征,杀敌无数、名震仙门?”

 

“不不!”魏无羡却也摆手道:“那时我毕竟只有十几岁,呃……虽说大哥也不老,大哥年轻的很,但到底……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吧?”

 

蓝曦臣扶了扶额,终于看向了江澄。

 

江澄轻轻嗓子,做好与他论战的准备,他却顿了一会儿,平淡开口道:“晚吟,有没有核桃?”

 

核桃?

 

江澄不明所以:“你想吃核桃?”

 

蓝曦臣点点头,江澄立刻便遣人去取,不多时,便有侍女捧着一碟剥好的核桃仁儿呈了上来。

 

蓝曦臣摇头道:“要带皮的那种。”

 

江澄也深以为然,并十分乐得享受为爱人敲核桃这种温馨之趣,“是了,现剥的才新鲜,去换带皮的。”

 

侍女于是又捧来一盘带皮的核桃,一旁还配了把小铜锤,江澄挽了挽衣袖,正欲动手,蓝曦臣却伸手拦住他,自己捡了枚最大的。

 

他白皙修长的手指如拈花般捏住核桃,抬头看着江澄,只轻轻一用力,那核桃便应声碎在了他掌间。

 

(三)

 

一时屋中四下静寂,魏无羡目瞪口呆,江澄与蓝忘机都盯着他的手,坐着没动。

 

“晚吟,吃不吃核桃?”蓝曦臣从容悠然地将果皮拣出,伸手到江澄面前,笑吟吟道。

 

三毒圣手却并不领情。

 

“胡闹!扎到手怎么办?”

 

“不会的,你们想吃,这一盘我片刻便能捏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一直没说话的蓝忘机此时轻咳了一声,犹不服气道:“兄长,能捏核桃并不代表——”

 

“忘机,”蓝曦臣打断他,“我们小时候常常比试单手倒立,如今你可还想跟兄长再比一比?又或者骑马、射箭,只要无关灵力,什么都行。”

 

“若我输了,”他眉眼弯弯,语气却笃定,“便自罚闭关面壁一月。”

 

江澄额角一跳,立时按住他的手臂,厉声道:“你人还病着,比什么比!”

 

蓝曦臣给他一个“放心我不会输”的眼神,微微长叹一口气,柔声道:“我不过想让你们知道,我虽身无金丹,却仍比寻常人强上许多,更不至于体弱多病,你们实在不必那么紧张。偶尔得个风寒,吃上两副药,睡一睡便好,无需去寻什么盖世名医,也无需——”

 

他望了望蓝忘机二人自乾坤袋中取出的,自姑苏带来的几大袋子药材,“这样多的良药。”

 

(四)

 

是夜,忘羡二人终于放心而归,江澄搂着蓝曦臣,埋首在他颈畔边嗅边道:“这几日怕你身子不适,害我每晚都念清心诀,今天看来,你精神倒是不错嘛。”

 

蓝曦臣被他磨得痒痒的,缩了缩肩笑道:“我精神向来好,是你不信我。”

 

床榻咯吱一响,绑挂帷幔的银钩也随之丁丁当当,江澄整个身子压了上去,“现在我信了,当要将欠下的全补回来。”

 

(五)

 

第二日,三毒圣手刚起床就打了个大喷嚏,他望向一边面色红润、犹在酣睡的爱人,恍然叹道——看来治疗风寒,还是以身过病最有效!

 

 

【无聊小剧场】

(一)

魏无羡:大哥好厉害,不知大哥是否听说过椰子?还有一种番邦水果叫榴莲……

江澄:魏无羡你找打!来人放狗!

(二)

夏日,泽芜君捧着莲子冰酪吃的满足,却一不小心,贪食了些,当晚便有些肚子痛。

江澄:这可怎么是好?快去张榜纳贤,重金求名医!

蓝忘机:所有蓝氏子弟听命,跟我去藏书阁寻腹痛良方!

魏无羡:大哥你撑住!我这就去夷陵找那神医回来!

蓝曦臣:……我说了那么多,是不是都白费了……

 

评论(54)

热度(1253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